1/17/2009

我遇上的第一位大師 gipi

Gipi不是我在這裡第一個接觸到的漫畫家,卻是第一個深深打動我的漫畫家。

我非常明白,今時今日如果我上網,可以查到大量關於他的資料。而我也有這樣做,特別我現在可以閱讀法文(可是他是意大利人)。但如果要我為他寫一點甚麼介紹或者擇要,我會圍繞香港的文化,寫一寫他可以帶給我甚麼衝擊。

這種衝擊對我來講不是第一次。大一時松本大洋也帶給我非常大的震撼。開放了我對漫畫的定義。(對從小到大都看日本漫畫、視《龍珠》為漫畫的範本的我來說,日本漫畫幾乎等於所有漫畫)

在angouleme的漫畫節我看到了他其他的作品。他除了個人作品,原來曾經跟其他人合作出版過同人誌!這改變了我對同人誌的印象,並非不成氣候的人鬧著玩,而是大師的訓練場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