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11

青少年圖書展 salon de livre de jeunesse

趁著免費去了Salon de Montreuil的兒童圖書出版展。沒有帶著任何期望,純粹觀察。會場頗大,佔兩層。書商有大有小,也有其他國家例如韓國和台灣的書商。

Baudoin 也來了為fans畫畫。Baudoin拿著小號畫筆,不用起稿,用墨水直接在書上畫。他站著來動筆,與畫面保持一段距離,整體地畫。跟在座其他幾位畫家相 比,我認為Baudoin的功力更深。其他人坐著畫,有點拘謹。我非常敬佩Baudoin的功力,但我自己走的卻是相反方向。也許是因為我正在畫一些不開 心的東西,所以我就是要拘謹、細眉細眼、小心經營。也許有天我要畫些開心的東西,就會用這種直接、宏觀的態度去畫!


嘉 露覺得我好像對baudoin不感興趣。也許是我被我自己的project所困擾,我對這個世界有點提不起勁。我好像只留意和重視一些對我project 有幫助的東西。其實這本來是一件好事,透過project去認識世界。但現在看來我好像透過project去否定世界。


我在書攤找到一點驚喜。幾個風格值得參考的插畫家。
Kitty Crowther比利時插畫家,非常有名,上年還奪得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


Carl Norac, Isabelle Chatellard
我非常喜歡她的完全pattern化。

Ghislaine Herbera拿到2010年salon montreuil的Le Prix du premier album


Beatrice Alemagna
 原來我剛剛借的Omega et l'ourse是她的作品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