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9/2009

速度重要嗎?

我對於自己畫畫的速度滿有信心,雖然現在不是畫得非常好,而且沒有試過用顏色。

但是我對於構思故事的速度就非常悲觀。一來我現在好像沒有原創的能力,現在畫的故事都是在幾年前已經想好的。二來我想故事很慢,就像構思一部電影一樣。

為甚麼我會突然提起速度的問題?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都有很強的生產力。我害怕的不單是維生的問題,還有回應社會的互動性。如果我對2003年的想法,在2010年才面世,那好像太落後於形勢。這其實反映了我對於社會的熱切關注,祈求可以做一點改變社會的事。但難聽一點就是英雄心理作祟,很想得到別人的認同。但我心知我的作品並不是那一道菜。還是按自己的步伐。要快的話,就用勤力去補足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